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旭润/离润】韶华似卿不落尘(七)

  

    世间万物,生息繁衍,生死轮回皆有因果。今日种下的因,便是来日必得的果。是非对错,哪有什么界限分明?你以为你自己是无辜的,可却早已卷入了这场漩涡。一句话,甚至是一个眼神,这一生便逃不掉了。

    “太子殿下,您这又是何必?小仙着实没有空闲陪您。”润玉看到一大早就守在璇玑宫门外的离境,觉得头疼,眉间已一个细微的弧度皱起。一大早堵在这儿,还好璇玑宫位置偏僻,来往仙家甚少,不然又得闹出什么。

    “没,我不是那个意思,就,就是......昨晚我是不是惹你生气了?”离境此时就像个做错事儿的大男孩,显得十分无措。他虽然没有踏入过天界,也没兴趣去探听王族轶事,但多少还是知道润玉在天界的处境的。他没兴趣,不代表周围的人没兴趣。这位相貌丑陋灵力低弱的天界大殿下,可是个有趣的谈资。离境是明白的,旁人提起润玉时,所带着的讥笑的表情。但对于离境来说,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处于个什么感情。同情还是怜悯?都不是,因为他笃定,润玉需要的不是任何人的同情与怜悯。那又是什么呢?其实,润玉接任夜神一职也没有太久,自己怎么就那么喜欢他布的星呢?记得人间第一次相遇,离境就发现润玉的眼睛很漂亮,突然知晓他便是夜神后,离境仿佛找到了一件事物去比喻他所看到的星海。是了,那万顷星河,在润玉的眼睛里。

    润玉听到离境说的话,愣在了原地。他,是在跟自己道歉吗?为什么要道歉?他对我,做错了什么吗?第一次,润玉觉得自己心口处,涌出一股暖流汇集在了眼窝中,不知是什么滋味。

    润玉的反应落在离境眼中,就被理解成了委屈。离境想,自己怕是真的惹得人不高兴了。离境一着急,伸手又要去拽人的衣角,想好好解释一番,却在半路生生的停住,怎么又这般莽撞。他深吸一口气,觉得与其乱找理由还不如讲实话,“我......年幼时,亡母曾告诉我说,银河是离天涯海角最近的地方,在那里可以听到天下万灵的声音......或许,或许我母亲在那里......所以一时间失了分寸,冒犯了仙上。”

    润玉心口一跳,抬头看向眼前人。这是第一个跟自己这般说话的人,第一个认为冒犯了自己的人。为什么?为什么会有人,为什么还会有人,会在乎我的感受?明明,连他自己都已经默认了这种逆来顺受的生活,习惯了他人的冷言冷语。

    荒凉已久的茫茫原野,最怕的就是漫天风雪突然停住,然后一道光刺破厚重的乌云洒下。因为这份温暖太短暂,而这份贪恋太永恒。

    “小仙并有生气,”润玉沉默了良久,终于出生打破了尴尬的气氛,“只是银河乃天家重地,实在是不方便带离境殿下前往。”

    “不碍事不碍事,本就是我唐突了。”离境听到润玉没有生自己的气,总算是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润玉看到离境瞬间开心的样子,好气又好笑,当真像个孩子。转念一想,自己这般拒人,确有些不和礼数,开口到,“银河小仙是没办法带您去,若离境殿下不嫌弃,今晚布完星,小仙带您去别处可好?”

    “好啊!”离境见润玉这般说,更是高兴了,立刻应了下来,“那今日白天我们还可以去......”

    “殿下,小仙刚下职。”润玉截住了离境后半句话,淡淡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那,仙上好好休息。今晚不见不散!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
    

    “没想到,兄长竟有这雅兴,与妖族太子在此处赏景了?”不知为的什么,旭凤近来总是不自觉的会来到这处断崖。旭凤心里是有期待的,期待什么?能再遇到那位仙者一次吗?旭凤表示他并不想承认这一点。没想到竟然在此处遇到了润玉,还有......居然还跟了个妖界的太子?!说出这句话,旭凤自己都能听出来自己语气不好。不过他将此归结于天界跟妖界不该如此亲密。

    润玉今日布完星,便看到了早早等在一旁的离境。自己在天界处处受限,也为了躲人口舌,能带他来的只有这处断崖了。还好此处风景不逊色,又多了分迷朦的清寂感。不料竟被旭凤撞见,润玉下意识的心中一紧,怕被旭凤说给天后,不知自己和母妃又要被安上什么罪过。

    离境察觉到了润玉防御的姿态,大概也猜到了些什么,不等润玉开口便接下了旭凤的话,“天界景致离境向往已久,承蒙大殿下不嫌弃,愿带离境来看看。不料竟遇到二殿下,也是缘分啊。不知离境是否有幸,也能与二殿下同游呢?”

    虽昨日在紫方云宫打过照面,但此时旭凤才真的能够仔细打量这位妖界太子。这天界除了父帝母神和师父,旭凤还从未将谁入过眼,不过这位妖族太子到有几分能耐。“哼~”旭凤轻笑一声,“离境太子太过客气,你我身份无分尊卑,旭凤不敢担您一句有幸。”

    听闻这话,离境看了一眼身旁的润玉,无分尊卑,这一句话当真是将润玉排在了外面,不过那句兄长,还算有些规矩。离境自知不应掺和他们天家的事,却总想要护润玉一句,“离境这也是,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~”眼睛一眯,挑了挑眉。

    “有意思~”

    这两人,似是有缘。那日,妖界的太子出生,天界的金凤降世。

评论(25)

热度(9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