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旭润/离润】韶华似卿不落尘(六)

    “妖君尊驾到——”

    九宵云殿恢弘碧耀,迎接着三千年一次的六界和谈大会。天界众仙家列在大殿之下,肃穆恭严。随着殿外仙侍的一声通传,吸引了大殿众仙魔的目光。天界尚白,魔界尚玄,妖界尚赤。只见一位身着朱红鎏金华服的长者已经立在了大殿门外,气质周正沉肃,在众仙侍的簇拥下缓步而来。六界之中,虽天魔两界位尊,但妖界平衡于天人魔三界,且向来不露根底,甚是让人忌惮。

    “本尊见过天帝陛下。”一族之长,自然不论尊卑。

    太徽从御座上起身,还礼道,“帝君辛苦,还请入座。”自妖界帝君进殿,太徽便注意到他身侧跟着一位俊朗贵气的少年,不用猜,自是妖界太子离镜。太徽微微眯起眼,轻轻扫了一眼立在荼瑶身后的旭凤,心中的盘算更深了些。

    “礼乐,起——”宴会正式开始。

    推杯换盏,莹莹笑目之中,暗潮汹涌。


    润玉自看到离境就晃了神,立刻就想到那日凡间元宵灯会的相遇。尽管猜的此人身份不俗,但他万万没想到此人是妖界太子。他深吸一口气,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,谁料一抬眼就撞到一双含着笑意的双眸。只见离境掌中堪堪握住一盏白玉酒樽,俏皮的冲他晃了晃然后一饮而尽。之后又将空了的酒樽对着润玉拱了拱,算是见礼了。

    润玉见此,不自然的抬手抵在了下唇处轻咳了一声。本想装作没看到,谁知那人仿佛认准了他,就是不肯将眼神移开,像是在责怪润玉不回应他。润玉无奈,殿上人多眼杂,若是被有心人注意到,不知又会传出怎样的流言蜚语。只能抬手拿起一樽酒同样饮尽,算作回应,不再看向离境。

    其实离境看到润玉的时候也是愣了一下,自己竟被堂堂天界大殿下给忽悠了。天界大殿下......貌似是唤作“润玉”的?谦谦君子润如玉,这性子确是随了这名字。离境这般想着,下意识的去揉搓腕处的手串。

    旭凤虽不愿来参加这种宴会,但既来之则安之,不过就一两个时辰也不碍什么事儿。旭凤吃着酒,不自觉地便将眼神落在了他那位兄长的身上。自前日布星台断崖处一别,两人私下也没有打过照面。看到润玉,旭凤竟又忆起那位惊鸿一瞥的仙者,许是因为想起了那日两人关于他的对话吧。旭凤心里想着,没有注意到离境与润玉的互动。

    大会分三天举行,今日只是迎宾宴,议事在明日。散了之后,各界长老便由仙侍带去休息,天帝特留了其余五届的尊者,与天后一道去了瑶池。

    众人散去,歌舞已息,即便是最气派辉煌的九宵云殿,也不得不在夜色中隐去锋芒。


    润玉是喜欢夜的,偌大的布星台之上,万顷星河由他的双手而织就。不知在这辰星掩映下的苍生万灵,是否寻得了片刻宁静安和呢?

    “敢问庭鲤君,这是凑巧路过此地呢~还是替夜神值夜呢?”离境清朗的声音从润玉的身后响起。

    “莫离君这般在我天界闲逛,是否不太合规矩?”润玉并没有转身,淡淡的说道。

    “即是六界和谈,天家怎会这般小气?都晓这天界美景众多,在下这不是好奇嘛。”

    “天界景致去处多,没想到殿下竟会对在下这清寂的布星台感兴趣。”

    “嗯~想必庭鲤君是不记得在下说过的话了,在下最是向往的,就是这处了。您,还没回答在下的问题呢~”声音中,满满的笑意。

    润玉默默翻了个白眼,想来这位妖界太子怕是位极单纯的主。“殿下聪慧,心中自然已经明了答案,又何必多此一问呢?”转身面对着他。

    离境看他转过来,笑着耸了耸肩,“早就听闻这天界大殿下承了夜神之位,没想到在下竟真与您这般有缘,嗯~哈哈。”

    从头到尾,润玉都在默默的观察离境的举止。这是他这千年来养成的习惯,已经习惯了看着他人的眼色行事。润玉记得,记得离境跟他说,那位夜神,必定是素雅清丽的。这般人物,与润玉又有何干呢......但此时,润玉在离境眼中看到的,或许是,欣喜?

    “啊~我终于见到夜神了!”离境抬起手,“不知仙上有种没有兴趣跟在下小叙一下呢?”离境并没有称呼他为‘大殿下’,像是不清楚这两个身份的联系,掠过了。

    “太子殿下赎罪,小仙在当值,不太方便。”润玉是极聪慧的,自然是注意到了离境对他的称谓,他心里是感谢的,给他留了一份尊重。

    “不急不急,反正我也无事,夜神若是不嫌弃,可否允许我在旁边看着?”

    润玉下意识想说“我嫌弃”,当然,他忍回去了。“天色已晚,这布星台寒凉,太子殿下还是早些去休......”

    “今日凡间为惊蛰,不知这星盘该如何布呢?”离境并没有让润玉的话讲完,因为他一点儿都不想回去。

    “卯木秉令,天透乙木......”润玉张口就要回,说了一半就停住了,怎么感觉自己被带着跑了呢?

    “嗯......听不懂啊。”离境笑着看着润玉。其实虽然润玉的外貌与自己想象中的相差甚远,但不过躯壳而已,六界中好看的多了去了,反倒没意思。他是夜神,那份清雅的气质,就是夜神,这便够了。

    润玉被他盯的不自在,“殿下您该回去休息了。”

    “何必这般拒人于千里之外呢?别人不了解,我可是看了千年的星辰起落,夜神您已布好星盘,还守着做什么?”说着一步跨上前就拉起了润玉的手,“夜神若是不介意,带我去看看银河吧。”这双手,好冰冷。这是离境在碰触到润玉的一刹那的反应,不觉步履急了些,润玉没防备,被他拉了个踉跄,眼神也瞬间冷了下去。

    润玉甩开离境的手,冷着脸,“这里到底是天界,还望太子殿下不要太过胡闹。”

    “呃......”离境也知道自己唐突了,顿在原地不知如何是好。“抱歉,我没......”眼神也慢慢滑到了润玉的脚踝处。

    润玉看到离境的反应,心里一阵冷笑,不过是笑的自己。润玉啊润玉,你没有资格奢求。心里却生了一口气,抬手作揖,“若太子殿下想留在此处,那请自便吧。”说完,撤手便走。

    “哎!不是,我没......”离境看着润玉跛着脚一步步离开,心里不知为何生出一股心疼。下意识又去揉搓手串,火红的曜石映着星光,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31)

热度(1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