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巍澜】爸!是小叔先动的手!(五)

    沈巍看着熟睡的孩子,站起身对身旁的夜尊说,“看好了,我和云澜有事要出去一趟。”
    夜尊坐到床侧,温柔的捋了捋沈念的头发,“不需要你提醒。”
    话音刚落,巍澜二人便消失了。


    “这里就是发现尸体的荒山?”沈巍
   “对。”赵云澜语气少有的凝重,“不知为何我心里总有些不安,这个案子还是早点结比较好。”
    “有鬼面看着念念,没事的。”沈巍抚摸着赵云澜的背。
    “你别说,夜尊对咱们念念真的挺上心的。脾性都变了很多。”
    “云澜观察的挺仔细啊。”沈巍扶眼框。
    “哎呀~美人吃醋了?”赵云澜贱兮兮的勾了下沈巍的下巴,“老公亲一下。”
    不料被沈巍轻巧的躲开了,“正事。”
    赵云澜难过的撇撇嘴,很快就回复了一身凌冽之气。周身集天地之灵,俯身一手单扣于地,“余下山川听令!吾以昆仑之身为号,命余将所闻所见速速报来!”一股灵气轰然散开,草木闻风而动瑟瑟发声。沈巍手持斩魂刀,护在赵云澜的身旁。
    “恐惧……”赵云澜眉头微皱,聆听着草木的声音。“男人……一个男人……”不一会儿,一切又恢复了安静。
    “怎么说?”沈巍感觉没有什么重要的线索。
    赵云澜起身,掏出一支棒棒糖拆了糖纸塞进嘴里,“那个男人应该只是个同伙,负责抛尸。不过可以确定的是,对方只是个普通人。”
    听到是个普通人,沈巍脸色变得有些不好,“那几个孩子都查到什么了?我打算去趟地府详查下。”
    “宝贝儿这次这么主动?”赵云澜坏笑着,“亲爱的这几年对儿子那么上心,小澜澜要吃醋了啦~”捏着嗓子拽着胳膊撒娇。
    沈巍一愣,眉眼不觉暗淡了下去,像个做错事的孩子,“云澜……对不起……我,我不是……”然后抬头看向赵云澜大眼睛一眨!“那,要不我先不去地府?……”
    天!赵云澜心下不好,大美人儿这是害怕了。赶紧把人搂在怀里,“哎呀!我就是耍个贫,媳妇儿怎么还当真了?咱儿子当然得自个儿心疼了!”
    “云澜~”沈巍的声音闷闷的,“我真的真的很爱你。”
    “我知道。”赵云澜的臂膀又楼的紧了些,在沈巍的额头落下真挚的一吻。
(小澜孩:啊~啊~看我赵云澜!明明就攻气十足妥妥纯一啊!
    lo主:大人~要不咱床上说话?
    小澜孩:滚~! (╬ ̄皿 ̄)=○#( ̄#)3 ̄)!)
    这时,汪徴打开电话,说是查到了孩子的八字。赵云澜应了声说马上到,又顺顺沈巍的背,“宝贝儿去看看吧,早结案早放心。我先回处里,我们那里见。”
    “嗯,好。”干净利落,沈巍一晃身就消失了。
    赵云澜突然有一种被摆了一道的感觉,不过却莫名有种欣慰感。终于,他的沈巍终于开始慢慢的自信了~脸上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。
   

    “李**,20**年7月19日,下午17:00-19:00
    孙**,20**年2月8日,凌晨3:00-5:00
    陈**,20**年10月13日,0:00-1:00
    这是目前,三个已确定遇害者的生辰。”汪徴合上笔记说到。
    “金时,木时,水时,”赵云澜算着,“嫌疑人是想凑五行吗?”
    “那为什么会有六名孩子失踪?”祝红疑惑到。
    赵云澜突然一惊,“汪徴!快!把其他三个孩子的信息调出来!”
    “哦,好。”汪徴立刻敲打着电脑,“好了赵处。”
    赵云澜立刻凑到电脑前,当眼神掠过一处时表情震惊,他指着其中一个孩子,“高俞哲,把这名孩子的信息单拉出来。……果然,这个孩子八字属阴。不对啊,那还差一名啊……”
    “云澜。”沈巍在这时也回来了,“有一个地方很奇怪。”
    “怎么说?”
    “阴阳簿上显示,遇害的这几个孩子阳寿未尽。所以鬼差也并未将孩子魂魄带回。”
    “若是这几个孩子命中注定有此大劫殒命的话,阴阳簿上应该早就定好阳寿了。”赵云澜点出其中存在矛盾的地方,他打电话给楚恕之问有没有查到线索,那边回复还没有。赵云澜挂了电话后陷入沉思。
    沈巍趁着空看了下目前案件资料的整理,“五行加一阴,若是法阵的话,应该还缺一阳……呃哼!”突然心里一下绞痛,疼的沈巍脸色都白了,资料也哗啦一声撒到了地上。
    赵云澜“嗖”的一下闪到沈巍身旁抱住他,“小巍?!怎么了?你别吓我啊。”
    沈巍半个身子斜靠在赵云澜怀里,一手搭住他的胳膊,呼吸有些急促的缓解着疼痛。“念,念念……”
    “念念?咱儿子?”
    “念念乃乾阳精魂……云澜,云澜,”沈巍慌张的抬头看向赵云澜,“我好担心,你快给家里打个电话,快啊。”
    “好,好。我马上打,马上打,你别急,别急哈。”赵云澜赶忙给夜尊打过去,在得到孩子还在家里安稳睡觉的消息后才放了心。“乖~没事,有夜尊守着没事的。”
    “不知道为什么,就那么突然之间一阵心焦。总有种不好的预感。”沈巍这才好了,“我得亲自回去看着才放心……”
    “好~那你先回去,我在处里盯着消息。明天再去另外几家探探情况。”赵云澜安抚到。
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 另一边。
    挂了电话的夜尊,转身看着在床上睡的香甜,还不时砸吧嘴的沈念。这还是重塑大封之后,他第一次见到哥哥如此慌乱。想了想,夜尊手中聚气一团灵气,小心翼翼的向着沈念的眉心压去。
   

    接下来的几天里,沈巍都亲自接送沈念上学。而赵云澜那边,除了得出孩子失踪的幼儿园都散布在大学周边,可没有什么具体规律所寻,并没有取得什么实质性进展。赵云澜几次试着招魂问灵,却始终无果。不过好在最近没有收到,有孩子失踪的消息。综合目前所得到的线索,特调处的人推测,犯罪嫌疑人很可能是住在大学附近的人。赵云澜向局里申请抽调人手,开始了大规模的盘查。私下里,着重调查那些有可能涉及修道练法之人。
    “老爹~”今天来接孩子的是赵云澜,沈巍有个学术会议要参加抽不开身。 沈念扯着赵云澜的衣角说道,“念念想要买玩具……”
    “嗯?为什么?”语气里却没有要拒绝的意思。
    “念念,最近在幼儿园交到一个好朋友,马上就要到他的生日了,所以念念想要选个礼物送给他~”
    “呦~什么好朋友呀?长的好不好看呀?念念喜欢他?念念可以邀请他来玩儿呀~”赵云澜一听自家孩子交到了好朋友,而且还想送礼物给他,立刻燃起了一颗八卦的心。(赵处……会不会太早 了些ヽ(°∀°)ノ)
    “嗯……嗯……他总是不说话。但是每次念念拿玩具给他玩儿,他就会很开心,而且他最喜欢的玩具就是小汽车啦!所以念念想要送给他。”
    “可以呀,那等他生日的时候,念念要不要邀请他来家里玩呢?”
    “嗯……可是他妈妈总不让他跟念念一起玩儿……阿姨好凶,念念不喜欢(。•ˇ‸ˇ•。)。”
    “你啊~”赵云澜蹲下点了点念念的鼻尖,“你呀~不可以随便议论其他小朋友的父母哦,知不知道?”
    “知道了。”
    “走,买玩具去~”


    第二天,沈巍没有课,一大早夫夫二人一起将孩子送去幼儿园。赵云澜正想着要翘班,却被沈巍拉去了特调处,必须早点结案!
    自从那次急着给念念打电话,以及知道了在孩子家长联系表上自己竟排在最后,沈巍感觉到了一丝丝危机。此时的他,正聚精会神的坐在特调处的沙发上,点着刚刚买的手机,决定好好的适应一下电子器械。此时的小澜孩正舒舒服服的躺在沈巍腿上。突然沈巍手下一顿,停在了一个弹出来的手机页面,上面写着:奇观!血色月全食今夜即将上演!
    沈巍“腾”的站起身,快步走向特调处的藏书室。而我们的小澜孩就在这毫无征兆的瞬间被“啪”的翻在了地上。……⊙_⊙……一脸懵逼的站起来,眨巴眨巴眼睛,“发生了什么??!!”特调处众人立刻一副望天状,表示自己什么都没看到。
    不一会儿,沈巍拿着一本书捞起赵云澜走到长桌前,把书拍在了桌子上。特调处众人凑在一起,只见那页书上的几个大字——七星锁魂阵。
    赵云澜看看沈巍又看看书,“这个阵法??……”
    “当时看到几个孩子阳寿未尽我就觉得奇怪,”沈巍将书翻了一页重新递过去,“这个阵法乃是禁术,因为它是违背命数强行逆天改命。锁魂不是为了养$小鬼,而是为了……”
    “续命!”巍澜二人同时发生,相互看着对方。
    “今晚乃是血月,是此法成阵必要关键。此阵极其阴毒,一旦发起便不可逆。”
    “今晚……”赵云澜严肃起来,冲着特调处所有精怪命令到,“都给我起来干活!盯紧全市所有幼儿园和小学,少了一个孩子就给我自行了断吧!”
    “我们还是得锁定一下范围,不然广撒网很可能会有纰漏。”沈巍分析到。
    赵云澜冲他点点头,“续命说明此人命不久矣,调出各大医院的就医病历……”
    “还得是八岁以下的孩子,家庭地址在大学附近且覆盖之前几家幼儿园的。”沈巍补充。
    “有了!”祝红拿着几分打印出来的表格,“大学周边三公里范围内,符合条件的有这15家。”
    “林静祝红,老楚小郭,大庆你跟我和沈巍,我们分开去查。”
    “明白!”
    “汪徴,看好今天的报警信息,有孩子失踪立刻给我打电话。”赵云澜拿着外套边跑边说。
    “好的赵处。”

    一天下来,几组人跑遍了这几家也没能查到什么。天文机构预告血月是今晚七点开始,可是到现在还是没有消息。
    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,赵云澜以为汪徴那边有消息了,立刻接起来,却不料话筒里传来的是夜尊的声音:
    “赵云澜,念念今天生病没来学校?”
    “你说什么?!”赵云澜听到这句话仿佛五雷轰顶,呆在原地。
    “怎么了?”
    沈巍的询问声传进赵云澜的耳朵里都显得飘渺,越来越不清晰……

评论(33)

热度(1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