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楼诚/向哨AU】博衍无终 (正文 1)

第一次接触向哨文,还有很多不熟练,其中也夹杂着私设,如有bug请大家指出。请大家对我一个新手不要要求太严厉~>_
另一篇文也会一起写,不会坑!不会坑!不会坑!
感谢陪我一起构想这篇文章的好朋友~\(≧▽≦)/~  @度总大衣带起一阵风 

在断念屏欲之中,我不需要拯救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大姐,我回来了~”明楼一席黑色风衣,提着个箱子,站在明家大门前。
      “哎呀!明楼回来了呀!”一个身着旗袍的女人从二楼快速走下,“不是说下午才能到家的嘛。”一只黑色的孟买猫却先行一步,出现在了明楼的脚边,温顺地蹭着他。明楼笑着放下行李,抱起菲苔,走到明镜身旁,“嗯,大姐,我回来了~”
      “哎呀!我看看,我看看,瘦了……你说说你呀!你这都多久没回家了?啊?这一个多月,连个电话都没打几个!你是不是不记得这个家了?!”边说着,边要打,声音中渐渐有了哽咽。作为首席向导的明楼,自从去年晋升为少将,就忙的经常不着家。近几个月以来,又赶上前方战线吃紧,这一个月以来更是忙的焦头烂额的。“对不起大姐,我错了,你看我这不是回来了嘛。”明楼笑着,挽着明镜的胳膊到沙发上坐下,菲苔也跟过来,窝在了明楼的腿间休息。
      “回来了就在家里好好休息,我知道你忙,但总是要照顾好自己啊,你看看你,瘦了那么多。”明镜心疼地看着明楼,搭上他的手说到,“在家的日子,让阿香多做些好吃的,好好补补。”
      “哎……大姐啊,明台呢?”
      “他呀,学校里有训练,这几天也是忙的不见人影。知道你今天要回来了,说是晚上赶回家吃饭。”想着明台的明镜,总是那么一脸宠溺,又说到:“你别看你之前在家的时候明台老是躲着你,要不和你对着干,你这一走啊,最念叨你的就是他了,天天想着你什么时候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“他?他是真想着我回家呢,还是等我回来好好的和我过几招?”没错,明楼尽管是向导,那也是首席向导,在战场上可以用自己的精神力压制住大批哨兵的精神触手,也是罕见的拥有攻击力的向导(反正就是各种强大,不然怎么镇得住我阿诚哥╮(╯▽╰)╭,也有我自己的私设,实在不知道怎么形容啊……)
      明台自从分化成哨兵,就经常挑战明楼,被摔打了几次也不长记性。明镜知道,像明台这种等级的哨兵是一定要去战场的,她纵然是千百个不愿意也阻止不了。已经有一个弟弟走上了这条路,天天担惊受怕的,另一个弟弟要是再去,真不知道这日子还怎么过。但明镜到底还是明理的,这“天下兴亡,匹夫有责”的道理她怎么会不懂。最终还是答应了明台去读军校,但是必须要求科科第一,不然去战场想都不要想!倒不是她明镜要去争那些荣誉,到底是能力越强,在战场上也越能多份安全。她自己只是个低级向导,去不了战场,但她明董事长能好好守住这个家……
      中午,阿香做了一大堆明楼爱吃的饭菜,姐弟俩聊了很久。不知不觉,便到了傍晚。
      “大姐!大哥!”明小少爷欢天喜地的冲进明家大宅,一把抱住了明镜,“大姐,我好想你啊,你有没有想我呀?~”
      “想想想,当然想啊,姐姐啊,最想我们家明台了。”说着,便拍拍明台的背。
      “嘻嘻~”转头看向旁边的明楼,“大哥,你回来啦,有没有给我带什么礼物呀?”
      “哎呀!你这个孩子呀,你大哥回来了,你就知道要礼物啊!也不问问你大哥好不好!”明镜笑着嗔怪到。
      明台撇撇嘴,好不好?还用问?!悄悄地瞪了明楼一眼,遇上明楼那“云淡风轻”的眼神,立刻缩了回去。门外,一条肥肥的眼镜蛇紧紧缠着一匹雪狼……
      (大哥!放开我的魂启≧﹏≦啊啊啊啊啊……
      放开?是谁还没进门呢就让魂启攻击我的?我看你在军校,也没学到什么嘛。
      谁让你那么阴险,提前伏击我的?!大哥!你的冥泽太重了≧﹏≦
      还怪我?还不是你自己学艺不精?)
      明镜看着沉默的兄弟俩,一时有些不高兴,“怎么啦,兄弟俩见面连句话都不说啦?”
      “咳……大姐,怎么会呢。我是在看咱们家小少爷最近是不是有长进了。”明楼陪笑着说到。
      “是呀,是呀,大姐~大哥他,可是好好的检、查、我、呢。”奇怪,明镜为什么觉得从明台的话语里听出了一种咬牙切齿的感觉嘞?

      “小姐,少爷,晚饭已经准备好了。”这时候,阿香从餐厅那边走过来说到。
      “嗯,好。”明镜左右拉起她的两个弟弟,“走,去吃饭。”
        饭桌上,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吃着饭,中途,明镜突然停了下来,看着明楼。明楼仿佛感受到了来自姐姐的炽热的眼神,默默地将脸埋的越来越深,多年的经验告诉他,现在,闷头吃饭才是硬道理!
      “明楼啊~”完了完了,大姐说话了啊啊啊。
      “哎,大姐。”明楼极不情愿地将头抬起来,看向明镜。
      “明楼啊,你年纪也不小了……咳!最近可有合得来的哨兵?”
      “大姐~我一切都挺好的,工作上也没什么事儿……”明楼答非所问,依旧笑呵呵。
      “别说这些没用的。明楼啊,姐姐知道你是强向导,对哨兵没有那么大的依赖,但总不能一直一个人吧,你说说你呀,一个人在战场,姐姐怎么能放心嘛……”明镜看着明楼那个乖乖不答话的样子,就生气。
      “大姐啊~我听说咱们家小少爷,在军校但有个很合得来的小向导,是个很不错的孩子呢。”明楼放下碗筷,瞄了一眼看热闹的明台,开口说到。
      “么?!⊙▽⊙”我乖乖看热闹都能躺枪?
      “真的呀?明台啊,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啊,今年多大了?家里做什么的?什么时候带回来让姐姐看看呀?”明镜一听明台有了合得来的向导,瞬间转移了注意力。明楼?明楼……不管啦!
      “不是……大姐,我们俩只是训练的搭档……大姐,你查户口呢啊?”明台闷闷的说到,心里不自觉地浮现出于曼丽娇俏的面庞,红了脸。
     “搭档?只是搭档?你脸红什么啊?”明楼慢悠悠地喝着汤,飘出来这么一句话。
      “我!……你!……哎呀!”明台抓狂ing。
        明镜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,这样也挺好。一顿饭就这么嘻嘻哈哈的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司令,你找我?”明楼推开岳司令办公室的门,站在办公桌前问到。
        “哦!明楼来了啊。来,先坐。”岳司令仿佛刚刚从沉思中回过神来,按了按太阳穴,招呼明楼坐下。明楼不禁眉头一皱。明楼坐下后,岳司令将一份前线的战报放在明楼面前,“明楼啊,你先来看看这份报告。”明楼疑惑地接过战报,细细翻阅,脸色越来越不好。
        岳司令喝了口水,将杯子放下,开口道:“我们的南方战线和西南战线势头一片良好,反叛军依然没有很强的攻击力,东北战线尽管一直处于焦灼状态,但至少还没有什么危险。只是……这北方战线……唉~”岳司令又用手按压太阳穴,头痛。
        “司令,据我所知,一个星期前我们在北方战线还出去压制对方的情况,怎么就突然守不住了?”北方战线的状况一直很激烈,那里是国家的高新工业区集中地,一旦反叛军攻入,损失不可估量。之前北方战况一片良好,谁也没想到,这短短几天,对方竟成狂澜之势压倒而来。
        “唉~反叛军那边突然将北方战线的总指挥换了人,之前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的档案。后来也是他就职之后,才渐渐得到了一些基本的信息,其实也是少的可怜。”说着,又拿出一份档案,推到明楼面前:
       明诚   24岁   上校军衔   首席哨兵
        短短几个字,再无其他。  
        明楼微微蹙眉,看样子,是个棘手的对手,可为什么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?
        “明楼啊,军事委员会和政府正要,开会一致同意,将你派往北方战线。现在其他三处并没有什么大问题,但是北方绝对不能失守!两天后到职!”  
     “啪!”明楼站起来行了一个军礼,“是!司令!”
       岳司令又示意明楼坐下,说到:“你也好久没回家了吧,这两天先回家看看,好好休息休息,再走。”
      “哎,知道了,司令。”明楼点点头回答到。
      “呃……还有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司令,还有什么指令,您请说。”
      “咳!那个,明楼啊,北方战线战况凶险,我们综合多方面的因素考虑,决定给你配一个搭档……国防大学的高级教官,第三战区的参谋长,王天风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谁?!”明楼“蹭”的一下从座椅上站起来,激动地说到。
      “那个,明楼啊,你别激动~”早知道明楼和王天风有过节,看到明楼的反应,岳司令还是有些发冷汗。
      当年明台刚刚分化成哨兵的时候,明楼和明镜都打算压住此事,不要外泄,尽力保他安稳。谁知道被那个王天风坑蒙拐骗地绑到了军校,到底是没能拦住。一想到这里,明楼就气的牙根痒痒。又看着岳司令的态度,强压住,冷冷的笑了一下,“明楼知道了。那我就先去工作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啊?啊……哈哈……嗯,你先去工作吧……”知道明楼的能力很强,但那一瞬间的精神威压也太恐怖了吧。冥泽啊,不要再“嘶嘶~”地叫了好不好,都说了我不想当面告诉明楼这件事的啊≧﹏≦。岳司令想着当时开会的时候,那几个老家伙谁都不愿意自己去通知明楼这件事,就狠狠地鄙视了他们一遍。你们得请劳资吃饭!

      一阵敲门声,把明楼从昨天下午的回忆中拉了回来。明镜推门进来,问到:“这么晚了,还没休息呢?”说着,将一杯温热的牛奶放到明楼年前的茶几上。
      “大姐不也还没休息?”明楼笑着,拿起牛奶喝了几口。
      “看你书房的灯还亮着,就过来看看。”坐到明楼身边,握住他另一只手说到,“和哨兵连结的事儿,姐姐也不是催的急,只是担心你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大姐,您就放心吧,这种事儿啊,也要看缘分的。这也不仅仅是我看上就行,还有冥泽呢不是?”说话间,一只棕黑色的眼镜蛇便慢慢的盘绕在明镜的腿边,温温顺顺的。明镜摸了摸它,有些温怒地说到:“说吧,这次回家里,能呆几天?”
      “果然什么事儿都瞒不住我智慧的大姐。”明楼说到。
      “行了吧,别在这儿拍我的马屁了。”停顿了一下,“唉~我知道北方战线战况不好,这新闻都播遍了,你是不是要去那里?”
      “……是的,大姐……”
      “唉~”
      “大姐~”明楼紧了紧附在明镜手上的手,安抚到,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大姐,我的能力你还不放心吗?他们给我……呃……配了个能力很强的哨兵搭档,您不用担心。”
      “唉~我呀,也管不了你!什么时候走?”
      “后天一早就走……”
      明镜沉默了一会儿,最终也没有多说什么。明楼知道,明镜心里的担惊受怕,但是有些事儿,他明楼也是义不容辞的。他能做的,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保护好这个家,也保护好自己……
      “好了,我也不打扰你了,早些休息吧。”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大姐晚安。”
      送走了明镜,明楼又开始想着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“唉~臭小子!行了,别在外面躲着了,进来吧。不省心!”明楼有些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。
      “嘻嘻,大哥~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一篇,我阿诚哥貌似没有上线哎?!下一篇……我也不知道%>_<%
我第一次些这个类型,让我看到各位亲爱的足迹好吗?打滚求小手,真诚求建议啊啊啊啊啊啊啊……
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