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旭润/离润】韶华似卿不落尘(十五)

    自那次琉璃火珠事件之后,荼瑶那边儿道也安静了不少。洛霖上神这段时间也一直往返于凡界与天界之间,旱情也基本缓解了。

    转眼,已是一年的霜降时节。

    润玉立在布星台的中央,"九星尾宿。"他呢喃着,"记得之前,那人问过惊蛰......离镜,也不知道他此时在做什么。"

    润玉不知怎么的,自从见到离镜之后,在布星台的每一夜他都会想,自己今夜的星那人可在看?每到一个节令,他总会自言自语的说着星盘的布局,也不知在这寂静的布星台上说与谁听。

    天刚破晓,卯日星君接了职,润玉准备回璇玑宫稍稍休息一下。就在他刚刚走过璇玑宫外的一处玉桥时,一只闪着幽蓝星光的纸鸢掠过润玉的耳畔。润玉脚下一顿,这好像不是他们天界的东西。就在他疑惑时,之间那纸鸢在润玉面前划了一个圈,飞上飞下的极为灵巧。润玉伸手想要把它抓住,谁知那纸鸢竟然出了声音,"夜神下职啦?正值霜降,夜神要是无事,可愿来我的小院子小坐一下?"

    润玉一愣,"离镜?"

    "呀!被你发现了。"纸鸢看似有些兴奋的扇了扇翅膀,身上掉落的蓝色星光更多了。

    润玉蹙了蹙眉有些无奈,"离镜殿下又没有伪音,小神还是听得出的。"

    "这是我们妖界的传音纸鸢,我偷偷送到你身边的。怎么样,来不来?"

    "去哪里?"

    "来我在凡界的那处小榭呀。最近我父君盯我盯的紧,几乎天天都要检查我法力有没有精进。我这好不容易才溜出来,一个人怪闷的,你来不来?"

    润玉揉搓着手指,有些犹豫。他其实是想见离镜的,不知出于什么心境,就是单纯的想见他。可润玉心中总有些隐隐的不安,因为他感觉自己好像不像之前那般淡然自处了,有些东西仿佛正在脱离他所能掌控的轨道。

    "夜神?夜神?润玉?你还在吗?"纸鸢的声音像是有些急了。

    听到离镜叫他名字,润玉深吸了一口气,自己好像总是不能拒绝他,"上次小神意识不清,记不得那处小榭的位置了。"

    "哎呀,这好说!你跟着这纸鸢就好啦,我等你哦。"

    "好。"

   离镜这边传完了话儿,一个翻身将自己整个砸进床塌上,面朝房梁就这么看着,呆愣愣的。



    "殿下就这样躺着?"润玉一进来就看到离镜成一个"大"字型把自己摆在床上,"您让小神来看您睡觉的?"

    "润玉?!"离镜听到有人说话,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,像只扇着翅膀的大扑棱蛾子蹦到了润玉的面前。一双深邃如漩涡般的眼眸眨呀眨的看着润玉,咧着嘴笑。

    润玉当真是很嫌弃他这个样子,本来还端着一幅尊卑有礼的样子,这时也崩不住了。润玉扬起一只手把眼前的人掰开,"像什么样子!"说完转身走到卧床外的正堂,将宽袖甩着开,端坐在了塌垫上,"所以,您叫小神来做什么?"    

    "哎呀~"离镜绕着圈儿走到润玉对面,一只手撑着额头胳膊肘枕住坐塌,侧躺着冲润玉挤了挤眼。"你能不能别一幅公事公办的样子啊。今日不是霜降嘛,我酿了些山楂酒。想着一个人喝也挺无趣的,就把你叫来了。"边说着,长袖一挥,几坛酒便摆在了茶几上。

    润玉先是一愣,嘴角抽搐了一下,"小神还以为殿下您有什么要紧事儿,只是为了叫小神来喝酒?"

    "对呀,怎么,夜神不饮酒?"

    "不饮。"

    "拒绝的这么干脆吗?"

    "还有别的事儿?"

    "没......"

    "那小神先行告退了。"

    "哎!别别别。"离镜看润玉那起身要走的架势,赶紧张开双臂将人拦起来,"我这儿好不容易酿的酒,想着你一个人也是怪闷的,找个理由叫你来嘛~"

    还别说,这八尺有余的身量的人,给你撒个娇卖个萌杀伤力就是大,润玉停住了脚步,走也不是留也不是。

    离镜一看自己还有机会,赶紧伸手抓住了润玉的衣袖,晃啊晃,"润玉哥哥~"

    "停!"润玉扼制住想打人的冲动,抬眼瞪了离镜一下。转念想想又觉得自己莫名的委屈,怎么就被这人一抓一个准?他让我留我就非得留了?

    怎么自己总是拒绝不了他?

    离镜看着润玉那双极漂亮的眼睛渐渐染上了红晕,一下子就慌了,觉得自己怕是过分了。赶紧松开手,"我错了,夜神要是还有事情要忙,就回去吧。"

    润玉气鼓鼓的,一见到这人脾气就不受控制,背过身去不看他,"不忙。"

    离镜立马就变成了眉眼弯弯的笑颜,"其实啊,我还给夜神准备了一个小礼物~"

    "礼物?"润玉默默的念了念这两个字,几千年来,这是第一次有人说要送礼物给他。他转身看向离镜,满脸的疑惑,眼眸似是有星光闪过,微微低下头,轻轻的问了一句"为什么。"

    "为什么?"离镜双手环抱在胸前,做出一副思考的样子,"为什么呢~大概是想,如果我不在你身边的话,能有谁可以陪着你吧。"

    "嗯?"

    润玉不知如何反应时就见离镜突然凑近了他,那双深邃的眼睛紧紧盯着润玉,润玉感觉自己好像要陷入其中,下意识的后退。

    "你干嘛?"润玉的喉结滚动了一下。离镜的容貌是极好的,轮廓立体鼻峰挺立,深邃的眉眼添了几分邪气,给人一种甘愿沉溺的诱惑感。

    "哼~"离镜哼笑出声,呼出的热气打向润玉的耳尖,惹得润玉登时就红了脸。离镜恶作剧般贴向润玉的脸侧,压低了嗓音,"有没有人告诉过夜神,你的眼睛有多漂亮?"

   "嘀嗒"一声,空旷幽静的深渊裂谷中,一块玄色青石被一滴水击中,声音刺破千年的寂静,润了水色,动了心弦......

    "离镜!"润玉的声音染了怒气,伸出手相要把人推开,不料却被离镜稳稳的抓住了手腕,向后一推压在了门框上。

    "你干什么!"润玉虽说在天界不被重视,但何时受过这般羞辱,眼尾的一抹红更重了些,力量的悬殊让他实在是挣不开离镜的束缚,只能用语言来表示自己的愤怒。

    离镜突然像换了一个人,很快就拉开跟润玉的距离,换上了一副讨好的笑容,"哎呀别气别气~开个玩笑的嘛~"

     "你!混蛋!"润玉再也端不起那份冷静,手中瞬间就聚起了冰锥,毫不客气的齐刷刷的冲着离镜飞过去。

    离镜一边躲一边笑,惹的润玉更气了。

    "你!"润玉撒过火,突然就是一阵心酸,"为什么这么欺负我......"我知道自己没那个资格跟你做朋友,我也没有奢望过。可为什么偏偏一边对我这么好,一边又调笑我......骨子里的自卑,从来没有放过他。

    离镜眼看着润玉的反应,没有像之前一样赶紧去哄,耸了耸肩,"看,你后面有什么~"

    润玉只听身后传来了一阵软糯的咩叫声,一只形似鹿的白色小兽就依偎在了润玉的脚边。

    "诺,送你的。"离镜欠儿欠儿的扬了扬头挑挑眉。

    "这是?"润玉冷静了下来,小兽纯净的湛蓝色眼睛水汪汪的盯着他看,又餍足的咩叫了一声,蹭了蹭润玉的小腿。

    "这是魇兽,可食人梦境,性格温顺。我可是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找到这么一只。"离镜得意的笑着,一副快夸我快夸我的样子。

    "魇兽?"润玉看着眼前这只可爱俏皮的小生物,不觉间温柔的笑了。他蹲下身,扶了扶魇兽背部的毛发,软软的,还有一丝冰冰的凉意,十分舒服。魇兽因为抚摸显得十分开心,凑到润玉的脖颈间,来回的蹭着。

    润玉笑的更加灿烂了,环抱住魇兽,问离镜,"真的是送给我的吗?"

    "嗯,"离镜温柔的答着,也蹲下身抚摸着魇兽,"以后值夜布星,有它陪你。"离镜垂着眼,轻轻的说着。

    润玉一愣,不知怎么心中竟有些难过,[它陪我,那你呢......]当然,这种话他是不会说出口的。

    而离镜仿佛是看穿了润玉的想法,"我们第一次见面我就告诉过你,我最爱的便是那浩瀚星辰......所以,星河的每一丝变换,我都会看着。"

    "谢谢。"

    "你看你,又跟我客气了是吧?"离镜放开魇兽,他的每一个动作都是那么温柔体贴,轻轻的搂过润玉,他似乎是明白润玉所有的心境,没有看他的反应便知道他的想法。

    "别哭,以后,有我陪你。"离镜一只手揽着润玉的头,将他压向自己的颈间,声音温柔有力。

    "我没哭。"润玉没有挣开,他贪恋着这个怀抱,哪怕是一瞬之间。

    就这样静静的,伴着秋风吹过飒飒作响的竹林,良久无言。

    "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"润玉声音闷闷的,小心的询问。

    "你知道凡间有'赌石'这件事情吗?"

    "不知道。"

    "一块其貌不扬尽是坑洼的石头,却在其中包裹着价值连城的美玉。"

    "所以呢?"

    "所以啊~表象都是带有迷惑性的。有些俗人眼拙,哪里发现得了蕴藏的宝藏?外表不过是空壳罢了,没有了芯,再漂亮的石头还是石头。"

    润玉聪慧,怎么会不明白离镜想表达的意思。可他全当这是安慰,润玉从来不觉得自己哪里好。又或者说,他是不敢奢望,任何温暖的爱意对他来说,都是转瞬即逝的梦境。

    "谢谢。"润玉推开了离镜,擦了擦眼角的泪站起了身,很快便恢复了以往谦恭的样子。

    "不是不让你......"

    "我刚下了值便被你叫了来,还未向母妃请安。这么久不过去,怕母妃会着急,先告辞了。"

    "润玉,"离镜也背对着润玉站起了身,"你说,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子?"

    润玉脚下一滞,"小神从未有过这种体验,怕是无法给殿下答案。"

    "我母亲曾说,喜欢一个人,就是要让那人学会爱自己。"

    "......离镜,你可知,希望这个东西有多可怕?"

    "你,真的很好。"

    "殿下,是您太看得起小神了。"

    离镜长长的出了一口气,"或许吧......"



    今夜的星空,像是在哭。

   


评论(22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