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旭润/离润】韶华似卿不落尘(九)

    “陛下!刚刚凡界值神上奏,凡界突然大旱,奏闻是否是陛下突下的旨意。”太巳急急的说着。

    “什么?!”凡界自古以来便隶属天界,虽不如其他各界有威胁,但聚天地灵气乃上古伏羲女娲的后嗣,不容小觑,“朕从未下过旨意,天地命盘也不曾示意过凡界由此一劫。”

    “这...”殿上的仙者也是面面相觑,突然有一位小仙站了出来,“陛下,臣以为或是星盘出了问题。”

    “此话怎讲?”

    “天地命理深不可测,世间万灵皆内藏玄机......”

    “说重点!”太徽一挥手,打断了他。

    “星星。”

    “星星?”

    “昨夜臣夜观星象,星盘有几颗星出了差错......”

    “传夜神!”太徽心下不好,虽然他从来不指望这个儿子能做什么,但也只能用他来打压一下荼瑶的气焰。如果真的是布星台出了差错,被荼瑶捏住定要撤了润玉的职务。



     “儿臣,参见父帝。”润玉刚刚从璇玑宫醒来,身上的痛还未消下便被急急来通传的仙侍惊了神。自己仙阶低微,父帝怎会突然传他去九宵云殿?一来到殿上,润玉就觉得众仙家看他的神色带着嘲讽,暗暗攥紧拳不去理会。“父帝?”

    “看你干的好事!”太徽将观尘镜移到润玉面前,凡间烈阳炙烤着大地,又一转,转出昨夜星盘。

    润玉瞳孔放大,不敢相信自己所看到的,“父帝!请父帝降罪!儿臣,儿臣没有...”荧惑星,昨夜润玉布星时走了神,使得荧惑星离心星近了一寸,<荧荧火光,离离乱惑>。

    “你没有什么?啊?!凡间大旱,此并非为命盘所定之劫。牵一发而动全身,如若引发六界动荡你担得起吗?!”太徽训斥道。

    “父帝......”润玉低着头,心里也是莫大的愧疚。

    “陛下,”这时一位气质非凡的上神走到了大殿中央,“陛下莫要动怒。大殿下还年轻,刚刚接任夜神一职难免会有纰漏。还好发现的及时,未酿成的大祸。”

    “洛霖,你不要维护他。”

    “天下水系尚且丰润,一日之差或将殃及一时却不会有太严重的后果。若陛下真的有心责罚,倒不如让臣带大殿下去凡界,来解决这件事。”

    “这......”

    谁都知道,水神洛霖当年助太徽登位,更与天帝兄弟相称。这一唱一和,有些眼色的都明白这是什么意思。天后势大,二殿下旭凤也快要成年,这明显就是想要留住大殿下。只是可惜啊,堂堂天帝生出了这么一位皇子。不过既然有心扶持,天帝的意愿又怎能违背呢?

    “陛下~吾等赞同洛霖上神的提议。”

    太徽微微眯眼,似是为难,“嗯,那就依了众仙家的意。夜神润玉,本座命你速随水神下界。”

    “儿臣遵命。”润玉抿着嘴依然跪着,偷偷用余光打量着站在自己身边的这位上神。飘飘风雅,君子潇肃。这是润玉第一次见到水神洛霖,少年璞玉未经雕琢,但总是会在不经意间被某些惊艳的人在自己的身上留下痕迹。很多年以后,那位丰神俊朗温润清雅的夜神,白衣仙袂举手投足之间又像了谁呢?

    




    “天后娘娘,刚刚传来消息,夜神润玉失职致凡界干旱,陛下应允洛霖上神带夜神去凡界治理,将功补过。”

    “嗯,”荼瑶侧卧在榻上,语气并无波澜,“陛下既然想留他就让他留,本宫怎么能驳了陛下的心意?只是夜神灵力低弱,凡界鱼龙混杂,万一伤到了,可是要让我们做长辈的伤心了。”说完抬眼看向报信的黑衣侍者,“你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10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