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旭润/离润】韶华似卿不落尘(十六)

    "兄长......"

    润玉刚下了值,便被旭凤拦在了回璇玑宫的路上。

    润玉断是不会料到旭凤会这样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。脚下一顿,打量着神色有些闪躲的眼前人,理了理心情问到,"殿下何事?"

    "我...我就是,就是那个......"旭凤本来是鼓足了勇气来见润玉的,现在却被润玉冰冷的语气,将到了嘴边的话硬生生的堵了回去。有些无措的捏着衣角,支支吾吾的。

    旭凤的反应都明晃晃的落入了润玉的眼里,却也是没见过旭凤这般模样。一时间为人兄长的情绪作祟,语气竟也软了不少,再次问到,"怎么了?"

    "我就是......"旭凤其实是带着赔罪的心来的。那日润玉中了他母神的琉璃火珠,虽然取了出来,但旭凤一直觉得母神有些欺人太甚。随后便向燎原君询问了润玉母子这千年来在天界的处境,结果没想到得到的答案那般让人不堪。他一直觉得母神虽不喜欢润玉母子,平日里会言语挖苦一下其余的也没有什么了,谁曾想整个天界居然连尊卑都敢不从,当真是愚蠢浅薄至极!但话说回来,也是他母神默许,才使得天界众仙如此放肆,唉。

    "殿下若是没事,小仙就先告辞了。"润玉见旭凤半天也不说话,两个人就这样干晾着真的有些尴尬。

    "兄长接下来可有事要忙?"旭凤见润玉作势就要离开,赶忙伸出一只胳膊拦住,愣愣的就问出了这么一句话。说完旭凤就后悔了,真是前言不搭后语,关键前言都没说出来。

    润玉看着旭凤,虽然不知道他这是搞哪一出,竟也想逗逗他,单手附在背后,另一只手带着宽大的月白色衣袖轻轻一摆,笑了笑,"无事。"然后静静的等着旭凤的反应。

    "啊?"旭凤没想到润玉竟然应下了,那怎么办?!"无事......无事的话......兄长要不来我的栖梧宫坐坐?我也好......"

    "也好什么?嗯?"润玉截住了旭凤的话,"也好看看小仙之前因为琉璃火珠留下的伤势?"润玉的语气不太好,一听到栖梧宫三个字润玉便想到了那时的遭遇,不知怎么升起的兄弟情谊瞬间便被湮灭。"殿下放心,小仙什么都不会讲,不过是一场意外罢了。"

    "不是的!"旭凤见润玉抬手要将自己推开,猛的向前一步拉近了跟润玉的距离,急急的说道,"我是想向你赔罪的!"

    "你说什么?"润玉不敢相信自己刚刚听到了什么,旭凤居然说要跟自己赔罪?润玉立刻警觉了起来,仔细的探查着眼前的人,怕不是什么人幻化成了旭凤的模样,跑来说这些话。难道那天的事情被别人知道了?可着偌大的天界,又有谁会去责难天后呢?又或者是想诈我?再给我按一个诬陷天后的罪名?

    一想到这儿,润玉感到一阵恶寒,若真是如此,天后荼瑶也真是费心思了。

    "你究竟是谁。"润玉冷冷的问到。

    "什么我究竟是谁?"旭凤被润玉的话搞得一头雾水,不过很快便反应过来润玉这话中的意思。他这位兄长竟谨小慎微到了这般地步。

    这二人说来奇怪,成长的过程中几乎从未有过交集,但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,即便开始都带着一份兄弟间的亲昵,最后都会变成剑拔弩张的氛围。

    "哼,没想到大殿下这般谨慎?"旭凤觉得自己刚刚的愧疚简直就像个傻子,骨血中的傲气再次席卷全身,"本殿下只是想来看看,我天界的润玉大殿下还活的好不好。"

    "劳烦殿下替小仙操心了。"润玉已经走到了旭凤的身侧并错开了半身的距离,"承蒙殿下照顾,还好。"

    "润玉!"旭凤着实是被润玉的态度给气到了。他怎么可以这般不在意自己?!旭凤气他处处忍让,气他谨小慎微,气他明明是天帝之子却活的连一个下位神仙都不如。可话到了嘴边儿竟换了个意思,"你究竟知不知道自己的身份!"

    "身份?!"润玉当真觉得自己跟他这个弟弟命里犯冲,遇到他就莫名的火大,全然不似平日那份清冷自持,"笑话!我什么身份?你以为我是什么身份?!旭凤,不是谁都跟你一样,生下来就是天之骄子!别用你那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来教训我!"

    "你!"旭凤没想到自己本来是带着一份愧疚的心情,本来是同情他这位哥哥遭遇,现在周身全是火药味儿。"你是天界大殿下!你这般模样当真是丢了我天家颜面!"

    "哼,是吗?"润玉冷哼一声,"那还真是对不起了,让旭凤殿下蒙羞了是吗?!"

    "润玉,"旭凤攥紧了拳,"我不是来找你吵架的!"

    "那殿下是来做什么?嗯?!"润玉越说越觉得自己委屈,凭什么这天界所有的人都在责怪他?凭什么这天界所有的人都觉得自己是个累赘?!"旭凤我告诉你,你以为我愿意吗?啊!你以为我愿意生在这个冷酷无情的天界吗?!"润玉的双眼早已涨的通红,几乎是吼着说出这番话。

    "明明,明明是你们,"润玉的话音越来越无力,满是颓然和无助,"明明是你们先抛弃的我啊......"眼泪猛然决堤,"凭什么你们所有人都在欺负我!"

    为什偏偏是自己?身负咒枷,相貌丑陋灵力低弱,连自己的亲母都对自己避之不及,为什么所有的不幸都要加注在他的身上?

    "哥,你别......我不是那个意思......"旭凤看到润玉这幅近乎崩溃的样子一下子就慌了,整个人僵在原地不知道该怎么办。自己好像,又做错了什么。

    润玉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面对着跟自己有着一半亲缘的旭凤竟然这般失态。或许是因为血脉,或许是因为年纪相仿,又或许因为旭凤虽然是荼瑶的儿子却没有像她一样狠戾刻薄。亲人吗?或许吧......

    "哥,"旭凤咬咬牙,上前一步双手抓住润玉的肩膀,使润玉面对着他,眼神坚毅的说道,"以后只要有我在,我不会再让任何人欺负你。我要告诉那群人什么叫礼仪尊卑!"

    "哼,"润玉摇摇头,笑得既无奈又冷漠,抬手将旭凤的手从自己肩膀上扫下,"殿下~小仙只求您能离小仙远一点,求你们所有人都能离小仙远一点。"

    "我母......"旭凤生生的咽下了想替荼瑶开脱的话,他知道自己此时说什么都会更刺激润玉。

    "殿下,您知道小仙活这千年便已用尽了气力吗?小仙真的已经很累很累了。小仙只是想在余下的千年万年中,一个人伴着那日月更替星辰起落,此生不复。"

    不管是离镜还是旭凤,润玉都觉得,他们就这样一点儿道理都不讲,硬生生的闯入了自己的生命中。然后将一切打乱使得一切都变得狼狈不堪,最后还是徒留自己一人罢了。

    "殿下,刚刚是小仙失了分寸,请您恕罪,告辞。"

    润玉不想再多纠缠下去,话刚说完便立刻闪身离开了。留下旭凤一人在原地暗自懊恼。  



    "父尊,您这话是什么意思?!"

    "你也快成年了。上次六界的和谈大会,本尊跟天帝商量着选一位上神嫡女嫁入妖界,两界联姻,已固太平。"

    "不可能!我不答应!"

    "这事由不得你。"

    "父尊!"

评论(22)

热度(8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