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旭润/离润】韶华似卿不落尘(十四)

    当润玉缓缓的睁开眼睛,栖梧宫富丽堂皇的穹顶便印入眼帘。他动了动身子,感觉轻盈了不少,那股灼热感也消退了。

    "润玉~"离镜看到润玉转醒,激动的声音都带了哭腔。这时候他才注意到,原来自己是有多么的担心眼前的人,这一夜的惴惴不安终于平静了下来。他赶忙欠身去查看润玉的情况。

    润玉刚刚醒来,脑子还有些发懵,只是听到了一阵熟悉的声音唤他,还没来得及辨别是谁,就看到一张棱角分明俊朗英气的脸出现在自己的眼前,润玉被吓了一跳,下意识的想向后躲,结果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根本躲不了,就是身体缩了一下。

    两个人大眼瞪小眼。

    "呃......离镜,"润玉有些艰难的开口,"你,压到我了......"

    "啊?"离镜这才注意到自己整个人的上半身是斜靠着润玉的身体的,一只胳膊紧紧的抵着润玉的身侧,"失礼失礼失礼,真的是失礼!"离镜赶紧拉开与润玉的距离,就差跳起来了。离镜胡乱的整了整衣襟,局促又小心的看着润玉问到,"我刚刚没弄疼你吧?"说完又觉得脸上传来一阵阵热辣的感觉。

    [你有毛病啊?!]润玉的真实腹诽!其实抛开这几千年的被迫隐忍谦恭有礼不谈,润玉还是有几分孩子气的。干嘛一副做了什么不雅之事的样子?你脸红个什么劲啊?我不要面子的吗?

    "没事......"这两个字润玉几乎是咬着牙挤出来的,"这是哪里?"

    离镜听他这么一问,收了神冷静下来,"栖梧宫。"

    "什么?!"润玉听到这三个字瞳孔都放大了,旭凤的栖梧宫?自己怎么会在这里?

    "润玉你别紧张,是因为......"

    "因为兄长您不小心受了伤晕倒在布星台,我刚好路过便将兄长您带回了宫中。"旭凤已经从外面回来了,接下了离镜的话。

    "哼~,"离镜冷笑一声,"真的好一个不小心啊~中了你们火族的琉璃净火还真是不小心啊。"离镜的眼神冷了下来,扬了扬头讥讽到。

    旭凤感受到了离镜语气不善,同样抬头看向他。在双方视线交汇之时,仿佛有两道雷电在噼里啪啦的作响。

    "离镜太子,"旭凤冷冷的说道,"您在我天界停留了这么长时间,不合规矩了吧。"

    "怎么,你们天界的待客之道就是这样的?赶人啊?"

    "客?您擅闯我南天门,还好意思说自己的客?"  



    还在床塌上躺着的润玉,看着身高体态相仿的两人对立而站,他都能感受到二者对对方的敌意。红衣张扬,鎏金桀骜。逆着从窗户透进来的光,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润玉感觉眼睛刺痛了一下,胸口也闷闷的,这是两个,他永远都无法触及的人吧......

    润玉向来都是聪明的,从刚刚离镜的话在连想到自己遭受的折磨,他已经猜到了事情的经过。大概就是天后荼瑶的琉璃火珠了吧。离镜的曜莲虽然护了他,但把火珠取出来离镜终归是做不到的。荼瑶不可能会救自己,既然他现在在旭凤的栖梧宫,应该是旭凤救了自己吧。他的这个弟弟啊,虽然高傲的很,但终究不是跟荼瑶一般狠辣无情。旭凤自幼矜贵,他的世界从来都是灿烂美好的,不经烟火不食疾苦。不过或许也是因为如此,没有体验过黑暗的人,心中到底是有自己的坚持的。   

    


    "是小神的错,劳烦二位殿下为小神烦忧了。"润玉撑起疲惫的身子,向着火药味儿正浓的两个人说道。

    "润玉!"离镜看他起了身,就看不惯他这副自降身份的谦卑样子,不再理旭凤,快步走到他身边扶住他的肩膀,"你现在元神还不稳,还不快躺下休息。"

    "太子殿下,"润玉轻轻的推离镜扶着自己的胳膊,抬手将还戴在自己左腕处的曜莲摘下,递到了离镜面前,"殿下终究是妖界太子,确实不宜在我天界久留。您还是早些回去吧。"润玉的眼中有恳求的意味,离镜知道他是不想让自己惹上麻烦,他有些不愿意的接下那串手串。脑海中不知突然冒出个什么念头,转手又想把曜莲带回润玉手上,却被润玉拦下了。"太子殿下,有些东西,小神承受不起。润玉谢过。"

    "我。"离镜一句话被生生噎住,他落寞的低下了头。伸出的手又堪堪收回,将曜莲握在掌心,像是平复自己心情似的晃了晃手,"好吧。"他将曜莲带回自己手上,"夜神好好休息。"说完便径直走到栖梧宫的殿门口,直接略过了旭凤,旋身消失在了原地。

    "唉~"润玉看着离镜离开,长长的舒了一口气。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气息,又看向旭凤,"殿下,多谢殿下出手相助。"

    旭凤看着润玉像自己行礼,不敢看他,低着头侧过身子,"兄长此次受伤......"旭凤其实是想说是因为自己母亲的缘故,可是骨子里的那份执拗让他实在说不出,愣愣的站在原地纠结着。

    润玉知道旭凤在顾及什么,明明被暗害的人是自己,却没有那个资格去责难什么。眼看着黄昏将至,修养了一日感觉也舒服了很多,润玉从床塌上下来,"小神不便在殿下此处长时间叨扰,殿下的恩情小神已记下,他日必将回报。"

    "兄长见外,"旭凤听润玉这话说的疏离,竟觉得心里有些别扭了,跟弟弟说话真的就用得着这样吗?"你我兄弟何谈回报?"

    "殿下抬举。小神还要值夜,告退。",真是可笑,哪里来的什么兄弟。润玉躬了躬身,出了栖梧宫向布星台去了。

    旭凤看着润玉佝偻的背影,想起来燎原君跟他讲的一些事,又看向布星台的方向,心中怅然有思。   



    桑言晕乎乎中感觉自己被人从冰冷的地面上拎起,双手双脚扑棱的挣扎下来。等好不容易恢复的神志,看到是离镜,"殿下啊!!!您可算回来了!您真的,吓死小奴了。您说说您怎么就跑去天界了啊。您要是出了什么事儿,小奴怎么跟帝君交代啊!!"抱住离镜的大腿开始哭。

    "桑言,你先回妖界吧。"离镜的语气出气的平静,桑言一愣,这不是他家主子平常的状态啊。

    "殿下?"

    "听话,先回去。本殿下只是想一个人带会儿。"

    "......是。"桑言应下,一步三回头的出了这处凡间小榭。

    此时已经入夜,小榭四周的清泉潺潺的流着,在浩瀚星空的映衬下,清雅静谧。离镜出神的望着天际,脑海里回忆起今日旭凤离开栖梧宫后的事情。

    在旭凤离开去找荼瑶的时候,离镜为了能让润玉舒服些,又将曜莲带回到他的左手腕处。然后缓缓的向润玉渡灵,清除他体内余下的灼焰。不知不觉间,离镜感觉周围好像腾起了一圈雾气,一团精纯的灵力从离镜身后'咻'的一下擦过。

    "谁!"离镜一下警觉起来,下意识的认为是荼瑶来的人。他仔细的环顾四周,白雾朦胧,安静的仿佛时间都停滞了。离镜定定神,仔细感知着周围的动静。突然一股力量从离镜的正面压过来,逼得他连连后退,最后抵在一根殿柱上。

    离镜惊觉之下立刻想要还击,却被一股温柔的气息包裹,卸了浑身的力。只见离镜的面前出现了一个朦胧的身影,身上散发着柔和的光。一袭素净的白衣轻轻的照在身上,似是有一帘白纱掩住了面庞,只留了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,静静地看着离镜。

    离镜僵在了原地,虽看不清此人的面庞,但离镜想此人多半是极美的,因为他看到那人如玉般的脖颈擦过自己的嘴角,面庞贴在了自己的耳畔。

    "莲?"那人朱唇轻启,带着细细的风刮过离镜的耳廓,使得离镜觉得喉咙一股燥热,咽了咽口水。

    "什么?"离镜反问。

    那人从离镜身侧退开,慢慢的伸出右手,压在了离镜的心口处。像是一片云,离镜听得到自己的心脏砰砰直跳。

    紧接着,那人像是笑了一下,向前探身,使得两人额头相抵,就这样静静的,感受着彼此的呼吸。离镜的背直直的抵在柱子上,整个人像是被冻住了一样。

    "莲,在你身上。"

    "我,我没有......"

    "它在,让我轻松了些。"

    "嗯?"

    "谢过~"

    "谢,什么?"离镜刚问完,就感觉胸口处先是一重又是一轻,就见那人将自己与离镜弹开,连带着周围的白雾,一并消失了。

    离镜整个人都傻了,他不知道自己刚刚到底经历了什么。不是恐惧,而是生出一阵不舍。他抬手揉搓着刚刚被那人贴着讲话的耳廓,舔了舔嘴角。

    "莲?"离镜疑惑的重复着这个字眼,猛然想起了戴在润玉手上的曜莲手串。他赶紧去查看,还好还好,还在润玉的手上。当他将眼神落在润玉紧闭的双眼上时,就感觉脑袋里嗡的一声响!

    那双眼睛!那双盛下了万顷星河的眼睛!一模一样......

评论(8)

热度(8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