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旭润/离润】韶华似卿不落尘(十三)

    又是那一片熟悉的冰原,润玉醒来的时候就发现自己静静的躺在上面。天空的色彩倒映其中,不知究竟何为天,何为地。

    忽的一阵风从润玉身旁擦过,好像有一个人轻轻的落在了他的身后。像是一片轻羽,张开双臂环抱住了他。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让润玉并没有抗拒那人的碰触,反倒是想要就此依偎在那人的怀中,寻得片刻的温柔宁静。

    "很痛吗?"那人问。

    "嗯嗯~"润玉缓缓的摇摇头,似是撒娇般,"已经不痛了。"

    "对不起,没能保护你。"那人声音闷闷的,将头埋进了润玉的脖颈间,有些委屈。

    "你......"润玉张张嘴,不忍心破坏此时的和谐,可心中的疑问迫使他必须问出口,"你,究竟是谁?"

    润玉感受到那人一顿,放开了环抱着他的双臂,云一般的轻纱扫过润玉的脸颊,转眼间就出现在了润玉的对面。只不过,依然只有模糊的身影,看不清面容。

    "我是谁?"朦胧的身影晃动了一下,"我不知道......当我第一次醒来的时候,见到的第一个人便是你。"

    "你,别难过。"润玉被自己说出的话吓了一跳,还记得他们第一次相见,那人也对他说了同样的话。像是天生的心意相通,润玉伸手想去拉他。再一次,想要抱住他。

    这股强烈的愿望驱使着润玉抬脚想要靠近那人,可就当他迈出去的瞬间,他们之间的冰面出现了一条狰狞的裂痕。

    不!润玉眼睁睁的看着冰刃向那人飞过去,紧接着有一股不知来自何处的力量开始疯狂的撕扯他,冰与火交织的痛苦再次由心口传至全身。他能感受到那人再渴求着他,能感受到那人对他的期望和留恋。

    "你,又要丢下我吗?"

    "不,不,不会的,我不会丢下你的。"




    "润玉,润玉?"

    "兄长?"离镜和旭凤看到润玉的全身开始颤抖,指节也开始泛白。

    "旭凤!你快点!"离镜坐在润玉的背后,灵力通过曜莲从后面灌入,十分着急。

    而坐在润玉对面的旭凤,头上也开始冒出汗珠。琉璃火珠的力量比他想象的要强,两股法力交织在一起,让旭凤一时也有些吃力。

    "啊!"润玉痛的叫出了声,身体不受控制的向前倾。

    "润玉!"离镜几乎是本能的收了手中的法力就要去拉他。

    "离镜!不能停!"因为离镜的突然收手,使得曜莲压制住的净火猛然增大,旭凤注入的火系精元被狠狠的撕扯,"呃!"旭凤感觉胸口一震,然后一股血腥味开始在喉腔蔓延。

    离镜没办法,只好集中精神开始施法。

    旭凤忍着痛,再次运灵用自己的精元包裹住火珠,在刚好将其整个包住的时候,旭凤突然加强法力将其带出了润玉的体内。

    突然迸发的灵力将三人冲击开,一颗琉璃珠散发着炽热的光芒悬在寝殿中。旭凤感觉嘴角有一股温热,吃力的抬手一抹,是血。草草的擦了擦,原地打坐稳了稳元神。当他看向床塌的时候,他能感觉到离镜的元神也有些不稳,许是刚刚损耗太多。又看看那颗琉璃火珠,说不出的滋味。

    "你先在我宫中照看好兄长,我有些事要去处理下。"旭凤看着正在给润玉盖被子的离镜说道。

    "去见你那母神?"离镜语气有些不善,"真没想到,你们堂堂天界,居然也玩儿加害亲族的把戏。"

    旭凤自知理亏,他也很难接受母神如此做法,"琉璃火珠究竟是怎么到兄长体内的,你我都不能妄下定论。现在兄长需要好好休息,有你的曜莲在,或许能恢复的快些。"旭凤伸手将琉璃火珠收到掌心握了起来。

    "旭凤,"离镜的眼神并没有从润玉的身上离开,背对着旭凤说道,"我一个外人本来没资格掺和你们的家事。你出身尊贵,受万般宠敬,天之骄子润玉比不过你。他受的辛苦已经够多了。你既然还称他一句兄长,血脉至亲,别太过分。"离镜看向润玉的眼底是温柔的,可说出话就不一样了。

    旭凤抿抿嘴,与润玉虽没有什么兄友弟恭的戏码,可旭凤也有自己的底线。凤本孤傲,不屑那些卑劣的手段,现在却让他感觉十分难堪。"多谢离镜殿下救了我兄长一命。"旭凤是不愿意道这句谢的,冷冷的说完便出去了。

    "你们天界啊......"离镜摇摇头,也懒得理旭凤。其实说起来,也是旭凤救了润玉,只凭他自己确实无能为力。"这里,到底是成了囚禁了你的牢笼了。"离镜轻轻的替润玉擦拭着额头的汗,心中感叹到。




    "没用的东西!"荼瑶一挥手,将跪在凤作下的煜岑打翻在地,"这点儿小事都办不好,本座要你何用!"

    "天后,是属下无能!"煜岑又赶忙跪好。他遵照荼瑶的吩咐,将琉璃火珠化作膳食让润玉吃下,说曾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。

    "行了!既然润玉已经将火珠服下,就等净火燃烧,料那个离镜也救不了他。到时候这个替罪羊,折过去就行了。"荼瑶一幅志在必得的样子,那么不起眼呃润玉,出了事又如何?大不了太微发一阵火,也不能怎样。

    "二殿下到——"侍卫的通传声响起。

    "旭儿?"荼瑶一愣,想着自己儿子怎么这时候来了。心中欢喜,理了理衣服,"煜岑,你先下去吧。

    "是。"

    "不用了,煜岑君候着便好。"旭凤此时已经来到了紫方云宫,拦住了煜岑的去路。

    "这......"煜岑不敢抬头看旭凤,弯着身子怯怯的看了一眼荼瑶。"旭儿啊,你这是怎么了?"荼瑶被旭凤的行为整的一头雾水。荼瑶自认在旭凤眼中是一位慈母,并没有想到今日之事。

    "儿臣不凑巧,发现了母神不小心遗失的琉璃火珠。"旭凤不紧不慢的说着,将琉璃火珠呈到荼瑶面前,"此乃母神的宝物,想必是修炼时不小心遗失的吧?"到底是孩子面对母亲,旭凤到底是不愿意相信今日之事真的是他的母神策划的。

    "你!"荼瑶险些就从凤座上起身,深吸了口气,"啊,害!你看看,确实是母神疏忽了。幸好让旭儿捡到了,不然可麻烦。"荼瑶笑的温柔,赶忙将琉璃火珠收起。

    ......一阵静默......

    "母神,您为什么非要......"

    "煜岑,你退下。宫中的其他人,也都退下。"荼瑶知道是瞒不住了。

    "是。"

    待到宫中只剩他们二人,荼瑶口气不屑的说道,"非要什么?非要要了那累赘的命?儿啊,母神都是为了你好啊。"

    "母神!"旭凤没想到会听到他的母神亲口说出这种话。在他心里,母神虽然不喜欢润玉母子,但天后威仪,也是公正严明的,"您怎么能做出如此卑劣的事情!"

    "你说什么?"荼瑶真是气不打一出来,"你是在说你的母亲卑劣?!"

    "儿臣不敢。"旭凤立即跪下,"儿臣只是......"

    "只是什么?只是等着你父皇委以那个孽子重任?等着那人小崽子夺了你的天帝之位?你怎么就不能体谅体谅你母神我呢?啊?!"荼瑶一幅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    "母神!您这是觉得儿臣不及他吗?"旭凤真的不愿意看到他的母亲为了他做出这等有违天律的事。

    "我的儿啊~,"荼瑶走到旭凤身旁,将他搀起,"我的儿是那高贵骄傲的凤凰,岂是他一尾灵力底下相貌丑陋的鲤鱼能比的?"

    "母神,儿臣不想看到您因为我失了分寸触犯天界法度。况且,兄......润玉他怎么能就如母亲担心的那样对儿臣造成威胁了?就算有,儿臣也一定可以胜过他。"

    "是是是~是母神太着急了~"荼瑶哄着。自己的孩子是什么脾气,她最清楚。"那夜神,现在如何?"

    "无事。"旭凤乖乖的回答。

    "哦哦哦,那就好那就好,没事就好。呵呵~"荼瑶面上笑着,心里却十分恼火。看来只能再找机会动手了。笑话,不论润玉资质是高是低,他的存在就像一根刺插在荼瑶心上,无论如何是不能留他的。

    "那,儿臣就先告退了。"

    "好,你先回去吧。"

    "是。"



    旭凤出了紫方云宫才有些撑不住了,等在一旁的燎原君赶紧将他扶住。

    "殿下可是因为刚刚为大殿下取火珠伤了元气?"

    "无碍,本殿下调息一下便好。燎原君......"

    "殿下您吩咐。"

    "你可能告诉我,我那位兄长,这几千年来究竟是如何过来的?"


第十四的链接:https://mymissyou.lofter.com/post/1d96ae06_1ca9355f4 

评论(13)

热度(8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