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旭润/离润】韶华似卿不落尘(五)

    我终于考完试了!!坑了太久了,小身在这里给各位赔不是了○| ̄|_


    “此次的六界和谈大会,你随本君一起去天界参加。”说话的是妖界现任帝君,也就是离镜的父亲。“你也快成年了,不能再如之前般放任自流了。”

    离镜一回来就被他父亲的随侍堵在自己寝殿门口,然后就被妖界帝君好生一顿数落。翻来覆去左不过便是说他顽劣不思进取,每次都这些个东西让他早就免疫了。然而说到让他去天界参加和谈大会,倒是让离镜提起了兴趣。

    不过离镜对那个和谈大会到没兴趣,面和心不和的事情,各界掌权者心里最清楚。但天界……离镜一直记得那日他在凡间的元宵节遇到的那位散仙。虽然那位散仙并没有表露什么,不过离镜可以感觉到的他身上淡淡的灵力。那日天刚刚打明,漫天繁星渐渐隐去之时,那人便悄无声息的离开了。这竟让离镜生出几分在意。说来也奇怪,那位散仙其貌不扬,说句不合适的,当神仙的面容修炼到他那个份上也实在是有点说不过去了。可离镜总觉得与他有种若有若无的熟悉感,甚至是一份亲切。

    “你啊你,到底有没有在听本君说话?”妖界帝君看到离镜走神的样子,心里是万分无奈。离镜是他唯一的孩子,是他此生最爱生下的孩子,将来这妖界是一定会交到他手中的。可是这孩子哪有一点儿能担当大任的样子?唉~

    “儿臣听着呢~父君,儿臣一切听从您的安排。到时候会随您一起去的。”要是去了,说不定能见到他。

    “你有心也是好的,这几日你也好好准备准备,别到时候露了怯。”

    “是。”

    “旭儿~来,到母神身边来坐。”另一边的天界,荼瑶也是好不容易逮到了旭凤,让他来自己宫里。这孩子,总是不听话,再不注意些可就要让别人捡了便宜。别人看不出太微在想什么,她还能不清楚?虽然说簌离母子没什么威胁,但架不住太微故意提携。

    “母神,今儿我还要跟师父练功呢,您这会儿叫我来做什么?”旭凤完全就是个少年心性,不愿意老被管着,在他的认知里,他的母神再普通不过了,与天下为母者一样,容易絮絮叨叨。

    “你啊你,也快要成年了,怎么还是这么个两耳不闻窗外事的心性?过段时日可就是这六界的盛会,你可不能不长点心思在上面。”荼瑶使劲点了点旭凤的额头,一副自己儿子不争气的样子。

    “母神,我还有三百年才成年呢,再说这六界的和谈大会跟我有什么关系?您是知道儿臣向来不喜欢这种场面事的。”

    “你这孩子,怎么能这么说话!你不知道你父帝已经命了润玉参加了?”

    “兄长已经成年,并司了夜神一职,让他参加不是理所应当?”

    “你刚刚叫他什么?!”荼瑶没想到竟从他儿子口中听到他称那个绊脚石为[兄长],一时胸闷生气。“他哪有那个资格担得起你这句称呼?”荼瑶翻了个白眼,满是不屑。

    “母神,您何必这般在意他?不管怎么说毕竟有父帝这么一层关系在,论情理儿臣这样称呼也没错。要是真的不加恭和,到让天界众仙神议论了。”对于旭凤来说,这或许真的只是个称呼,正常的不能再正常的称呼。不过是个与自己同父的长兄而已,犯不着计较什么。旭凤甚至觉得他母神有些太在意润玉和簌离天妃的存在了,又能怎样呢?

    “行了行了,总是你有道理。母神跟你说的话你不能不在意知不知道。今日我看各界提上来的帖子,那妖界帝君可是要带着妖界太子离镜来的。什么意思你不懂吗?”

    “既然是妖界太子,来不也是应该?”

    “你!你是不是故意气我?”荼瑶气的叠起双袖,“你可知那离镜与你一样大?而且他出生之时上清天降下异象,他手上那红耀石交错的莲子手串,听闻那可是斗姆元君座下莲台的莲子。看来必有天命机缘。妖界早晚有一天会是他的,不管以后六界如何,至少现在你要跟他熟识,为以后你登位做打算……”

    “母神!”旭凤听到他母亲又提起这茬,无奈的打断,“父帝如今正值盛年,您怎么能这么说。”这位置是不是他的,旭凤不屑依仗他母亲的权势来获得。而且在其位牟其政,他也不能对不起天界。

    “行行行,母神不说了不说了。不过这次大会你必须参加,没得商量!”

    “好,儿臣听您的便是。”

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10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