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青子

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请不要把自己的妥协,当做是看清了人情世故的成熟。或许,你抛弃了曾经最善良的坚持。

【旭润/离润】韶华似卿不落尘(三)

    自那日在人间的相遇,转眼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。这段时间以来,润玉依旧是夜夜布星,不过在这星辰起落之间,他总会有意无意的想起离境对他说过的话。

    “这样排列会不会显得活泼一些?”......我,为何会有这样的想法?润玉被自己脑海中一闪而过的念头吓了一跳,眼中一瞬间燃起的光华也很快暗淡了下去。缓缓收起布星的手,抬头看向已将排列好的夜空,星罗棋布下的布星台寂静清廖。凉风轻轻扫过他的衣摆,一片朦胧之中,润玉的身体外似是罩着一层影子,是他,又不是他。许是看的太久,润玉觉得眼睛有些酸涩,“润玉啊润玉,你是最没有资格去肖想的。”一个人孤寂久了,即便热闹找了上来也会本能的躲开。

    下了职,润玉又再次来到了某处断崖,这是他司掌夜神一职后寻到的去所。渺渺仙气萦绕,在这里润玉才能稍稍松一口气。自己生来丑陋,灵力低弱,母妃又深受天后打压,日子过得极其辛苦。心中所有的忿苦也被磨没了,神的一生太长,他本来只求余生安稳,可是,可是终究......

    “夜神?......兄长?”旭凤来到那日经过的山崖,没想到却遇到了他那位同父异母的兄长,先是一愣,终究还是唤出一声兄长。不过悄悄的在暗处将手中的一件绣衣藏了起来。

    旭凤突然出声也着实让润玉惊了一下,但是他很快便掩饰住了慌乱,“二殿下。”

    两人都十分恭和的彼此行礼。

    ......

    ......

    “呃.....不知兄长来此处是......”倒是旭凤先打破了尴尬的气氛。

    谁料润玉竟下意识的后退一步,“二殿下客气了,小神刚下了职,先行一步了。”旭凤在万千宠爱下长大,对于润玉来说从来都不是弟弟,他才是天界唯一的皇子,而自己不过是个不被注意的存在。一句“兄长”自己是万万承受不起的。说完便作势要离开了。

    “哎!”旭凤见他要离开,下意识的伸手叫住润玉,又是一阵尴尬。

    润玉暗暗叹了口气,“二殿下有事?”

    “没,只是不想这般巧能在这里遇到兄长......”

    “二殿下,润玉只是空担了大殿下的名位,您一句兄长实在是让润玉惶恐。还望殿下不要再这般称呼了。”润玉只想快点离开旭凤,这天界除了他母妃,润玉不想跟任何人扯上关系。

    “我,我不是......”旭凤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拒绝,他真的只是觉得毕竟是同父,到底是有亲缘的,犯不着这般疏离抗拒。是的,他感到了润玉对他的抗拒,可偏偏这激起了他桀骜凌人的脾气,想走就偏不让你走。

    只见旭凤一个侧身挡住了润玉的去路,“夜神何必这般拒人于千里之外呢,本殿下来此处只是想见一位故人,不料却遇到了夜神。刚想问几句话竟被这般推拒。”

    润玉眉头在旭凤挡住他的时候就不自觉的皱了起来。天界二殿下出身高贵,真身是凤凰,热烈的火系精元如同他本人一样,不知收敛的肆意发散。不说水火天生不交融,饶是这灵力差距就让润玉有些承受不住。可笑啊真是可笑,自己一个已经成年的神,竟抵不过未成年的他。“小神在此处从未见过他人,想必帮不了殿下。”

    “本殿都还没说那位故人是怎样的,夜神怎么就知道自己没见过。”

    “这里一直都是小神一人,的确没见过。”

    许是天生的水火不相容,也不知怎地,两人竟都生了脾气。就连润玉这隐忍惯了的也有了一丝急躁。“这人儿怎么那么烦呢?!”两人心里同时腹诽。

    “那殿下倒是说与小神您的那位故人是什么样子的,若是小神下次见到也好知会殿下。”很久以后润玉回想起他当日说的这句话时的心情,应该是置气的,也不知当时是在置什么气。

    “他......”这忽的要说,旭凤自己也噎了一下,“他......他是......”他是谁?一席白衣的仙者?这天界有谁不是白衣吗?我连个脸都没看到啊!旭凤深吸了一口气,“不知夜神可见过一位仙者,一席白衣立在这断崖之上。似清风,似秀竹。”

    润玉抬眸眼中神色复杂,“不知殿下是何时遇到那位仙者的?”

    “说来也巧,是几个月前那次元宵宴的前几日。若是本殿下没记错,那时夜神您也刚刚掌职没多久吧。”

    “这偌大的天界,白衣仙者比比皆是,气质清雅的也不在少数。殿下这般描述实在笼统。”润玉微微攥紧手,“若是您说像小神这般却是独一位。”与其说他自暴自弃,倒不如说他从来不报期望,对未来的期望。所以润玉只是单纯的在叙述他所认为的事实。

    听到润玉那样说自己,旭凤倒是先不乐意了。“都一样反倒没意思。夜神若是没见过就算了。”

    “那小神告辞。”润玉见他终于松了口自己也松了口气,立马告辞要走。

    “尽管天界尚白衣,但也无人可极他。”

    润玉在转身离去时听到旭凤说出这句话,或是亲缘作怪或是本性良善,他停下来对旭凤说道,“殿下要清楚自己的身份,万万不可胡来。”

    “哼,”旭凤轻哼一声,“本殿当真以为夜神是个冷漠的。夜神善意本殿记下来,不过,那又怎样?”说着将刚刚收起来的锦衣显了出来。这么久了,反反复复改了不知几次,这件终于满意了。极简的白绸,点了淡淡的银色暗纹。只有衣领处是柔嫩的粉色垂下,雅致又透着些俏皮。旭凤终究是个火热的性子,之前总觉得太缥缈。然而下一秒,就在手中聚起了一团火焰将衣裳燃尽了。

    润玉一脸疑惑,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。

    “俗气!”旭凤看着灰烬散入空中,愤愤的甩手离开。

    润玉叹了口气摇了摇头,竟生出一股子无奈的感觉,这个......弟弟啊......

  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141)